臨時找不到自己的 Android 手機該怎麼辦

每個人的手機都有綁定一個 E-mail 帳號,一般都是綁定 Gmail 帳號。甚麼,您綁的是 Yahoo、Hotmail、或其他帳號?拜託,Android 系統也是 Google 體系的,不用本家的 E-mail 怎能得到最充分的支援呢!趕緊申請一個 Gmail 帳號,在 Android 上增加綁定帳號。

當 Android 手機找不到時,大多我們會採用打電話讓手機響,已確認手機的方向所在,但若不在左近,又或者手機設定成了靜音,可就無法可施了;若被他人取走,手機內的隱私資料可就不保了。接著以下的步驟做,可以增加找尋到的機會,也有更多的保護措施。
 
 
  1. 打開手機的「Android 裝置管理員」
    點選手機的「設定 / 安全性 / 裝置管理員 / Android 裝置管理員」,進入 Android 裝置管理員後,點選「啟用」
  2. 打開電腦 Chrome 瀏覽器,進入 play 商店 
    於電腦中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,輸入網址:play.google.com
  3. 登入手機綁定帳號在電腦瀏覽器上登入的帳號,請打入有綁定在手機的 Google 帳號
  4. 進入裝置管理員
    點選右上角的齒輪,選擇「Android 裝置管理員」
  5. 出現 Google 地圖,電腦自動搜尋定位 Android 手機最近連上網的地點


    但是若是手機未開機,則會出現找不到裝置的訊息


  6. 點選「撥打」讓手機鈴響
    點選「撥打」後,再按「鈴響」,只要手機不是關機狀態,即使是手機關靜音、關震動,一樣會發出鈴聲,直到接聽、或者您按了「取消」為止;若是手機在關機狀態,則完全沒有任何反應,但之後手機開機連上網後,經過一小段時間,手機會補上鈴響,同時 Chrome 上的「Android 裝置管理員」會自動顯示出手機目前的位置

  7. 點選「鎖定」讓手機設定密碼
    如果手機不在附近,擔心被別人拿到而看到手機內的機密資料,可以將手機設定密碼。他人將休眠的手機打開時需解鎖才能進入。即使在設定鎖定時,手機是關機的,一旦等到手機開機,一樣會進行密碼鎖定。



    這時候,除了唯一打電話出去外,接下來就會需要輸入密碼解鎖才能使用。

    如果確定拿回自己的手機後,若想將設定的鎖定密碼去除,可點擊手機上的「設定 / 鎖定螢幕 / 螢幕鎖定 / 無」即可去除每次自休眠後啟動時的密碼輸入。

    輸入完密碼之後按「下一步」

    設定「無」之後,就可以把休眠後的使用,不必再輸入密碼即可操作

  8. 點選「清除」讓手機還原成原廠設定
    如果真的有機密到不行的資料,未免一旦被發現,可以點選「清除」,即使手機不在開機狀態,待到手機開機後,一樣也會執行還原成原廠設定的動作。

    不過請注意,不會清除 SD 卡上的資料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好用的 Kahoot 投票系統應用

Google 表單外掛程式 Form Publisher 使用

Google 表單製作測驗卷,並公開給他人做答